校友动态
陕西科技大学原校长、上海大学原校长——罗宏杰
2019-03-15 15:01   图/文陕西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网   (点击: )

7CF0

罗宏杰,男,1956年11月出生,1982年本科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陶瓷专业。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曾任陕西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现任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陶瓷粉体制备与古陶瓷科技研究,先后开展了功能陶瓷粉体的水热合成与包裹的研究、数据库与多元统计分析以及快速原型复制等现代科学技术在中国古陶瓷物理化学基础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并参与了“水热条件下陶瓷粉体形成过程中的物理化学变化与在线热分析研究”、“陶瓷原料的精制研究”、“中国古陶瓷物理化学成分数据库与模式识别的应用研究”以及“中国古陶瓷分析与研究”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的研究。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三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陕西省政府优秀出国留学人员奖、陕西省“跨世纪人才”称号。先后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名。编著出版了《新型陶瓷材料制备技术》、《中国古陶瓷与多元统计分析》以及《快速原型复制技术》等专业书籍。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

关闭窗口
校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