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副理事长——邱建荣
2019-03-15 15:03     (点击: )

4DD9

邱建荣,1964年2月14日出生,浙江宁波人。1983年7月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系毕业获学士学位,1986年7月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88年留学日本,1992年获博士学位。先后在日本科技厅,美国康奈尔大学,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京都大学)等从事研究。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结题评审为特优)。2005年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2008年受聘华南理工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获日本稀土学会奖,德国Otto-Schott研究奖和日本陶瓷协会学术奖等。指导的博士后、研究生多人获中科院院长奖、浙江大学竺可祯奖,现活跃在美国,德国,日本和英国,已有多人回国被聘为重点大学教授。现兼任国际玻璃协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硅酸盐学报副主编和两个SCI收录英文期刊Associate Editor。兼任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激光与光子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荣获国际玻璃和光学材料界大奖——Morey Award,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科学家。

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光功能材料(光纤放大器和激光器及太阳能利用)、极端飞秒激光与材料相互作用、低维纳米结构与功能复合材料。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其中Angew. Chem. Int. Ed., Phys. Rev. Lett., Adv. Mater.等影响因子大于3的100余篇。论文被SCI他引1600余次,最高单篇SCI他引260余次。

关闭窗口
校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