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汇报工作
2024-03-28 15:19 党办校办    (点击: )

3月7日,校党委书记樊建武、校长李志健一行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汇报工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徐祥楠,副会长李玉中会见学校领导。双方就深化轻工行业人才培养、加强学校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有效衔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张崇和对学校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当前我国轻工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值持续增长,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现代轻工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构建。陕西科技大学作为八大轻工高校之一,为中国轻工业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在推动轻工行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作出了示范、发挥了表率。长期以来双方建立了密切联系,立足新时代,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改革发展,持续深化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行业技术攻关、技术赋能品质和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支持学校在建设创新轻工、品质轻工、技能轻工、绿色轻工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服务轻工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樊建武代表学校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有关情况和“三步走”发展战略。他表示,学校因轻工而生、因轻工而兴,轻工既是优势也是特色,在未来的改革发展中,学校将紧抓轻工行业发展机遇,更好发挥特色优势,“强基固本、蓄势赋能”,在创新轻工、品质轻工、特色轻工、技能轻工、绿色轻工、放心轻工、智慧轻工和时尚轻工建设中展担当、显作为、作贡献,助力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李志健围绕“强基础、固特色、开新篇、创一流”理念,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以来在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由传统轻工向现代轻工转型升级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将坚持立足轻工、面向行业、服务地方,聚焦构建以“新轻工”为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集群,持续推进学科专业转型发展。同时,希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申报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大支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办公室、党建人事部,学校党办校办、校友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