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赴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0-12-02 11:13     (点击: )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同志们讲政治、敢担当,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赴安吴青年训练班革命旧址、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还邀请了校友总会顾问董继先同志、王宏同志一同参观学习。

11月24日,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先赴安吴青年训练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初期,由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所共同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从1937年10月至1940年5月共举办14期,培训了1.2万多名学员,分别输送到延安、前线、敌后根据地,开展抗日救国斗争工作。它为抗日青年运动的蓬勃发展和抗战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无愧为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通过参观纪念馆内陈列的文献、照片等珍贵历史资料,党员同志们详细了解了战时青年训练班的创立、发展、壮大和迁移等过程,对革命先辈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青年干部蓬勃向上的时代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与感触,更加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爱岗敬业,敢于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

11月26日,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继续赶赴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继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现存有抗战时期全国最大的窑洞工厂、申新纱厂办公楼、薄壳车间等历史遗迹,是抗战期间工厂内迁的遗址保护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讲述了抗战期间我国工业内迁鲜为人知的历史。

追寻着当年炮火连天时,申新人不平凡的足迹,党员同志们感受到先辈穿透历史的精神光芒,并深受鼓舞,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觉悟,增强了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强化了党员宗旨观念,以思想、精神的红色洗礼推动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更有效发挥。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