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陕科大3位校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0-11-30 09:11     (点击: )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我校杰出校友张振华(电气技术专业85级)、刘一军(硅酸盐工程专业90级)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王双飞(制浆造纸工程研88级)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每5年评选表彰一次,由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主要表彰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人物,是我国劳动者的最高荣誉。

  个人简介:

 

  张振华,湖北省黄石东贝制冷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989年7月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原西北轻工业学院)自控系电气技术专业,后进入黄石东贝制冷有限公司,是开发部的一名高级工程师。入职31年以来,他一直从事制冷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工作。主持或参与研发的产品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15项,获得专利26项,发表论文6篇。因为其出色的工作业绩,多次被评为厂级先进个人,标兵。2011年被选拔为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企业研发人才;2013年被评为省科协“科技创新源泉工程”创新创业人才;2014年被评为市级优秀科技工作者;2015年获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被评为黄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2018年获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2019年获第二批“东楚英才计划”创新英才称号;2020年获 “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刘一军,男,汉族,1971年4月生,湖北天门人,1994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4月加入九三学社,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专业毕业,博士学位,佛山校友会会长,现任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副总裁、省级工程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至今共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3件、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发表论文18篇,主编参编国家及行业标准5项。曾获得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佛山市劳动模范、首届“佛山·大城工匠”、佛山市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王双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现任广西清洁化制浆造纸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终身教授,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王双飞带领团队多次突破重大技术瓶颈、推动成果转化。2016年王双飞率领团队展开了耗时十年的“造纸与发酵典型废水资源化和超低排放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这一技术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近30年的垄断,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填补了多年来广西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科技大奖的空缺。2019年,王双飞教授主导的“大型二氧化氯制备系统及纸浆无元素氯漂白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打破了造纸行业二氧化氯制备技术的国外垄断。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