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杰出校友、佛山校友会会长刘一军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20-11-25 11:12     (点击: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我校杰出校友、佛山校友会会长、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副总裁刘一军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个人事迹:刘一军,男,汉族,1971年4月生,湖北天门人,1994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4月加入九三学社,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专业毕业,博士学位,现任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副总裁、省级工程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至今共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3件、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发表论文18篇,主编参编国家及行业标准5项。曾获得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佛山市劳动模范、首届“佛山·大城工匠”、佛山市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获奖感言:作为一名陶瓷行业的全国劳动模范,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今后我要把责任和压力化为动力,继续坚守陶瓷行业技术创新,坚持绿色发展和智能化发展,为擦亮佛山陶瓷这一响亮的世界名片而努力。


致敬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

内容来源:新华社微博、佛山日报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