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厦门校友会一行返校交流、促进校地校企合作
2020-06-22 17:04 文/图 达勇    (点击: )

6月12日,厦门校友会会长李玉柱(模具88),副理事长项隆业(自控82),理事钟城(工设87)、许育辉(造纸88、兼校友会法律顾问)、薛光斌(模具91),张世标(机设93、兼陕西高校联盟秘书长),秘书长王凯(电信011),副秘书长张振(设计99)一行8人回到母校,商讨即将在厦门召开的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事宜,并与西安市科技局对接洽谈合作。校长李志健、副校长李学军出席相关活动。

李志健亲切接见了厦门校友会八名校友,并对校友们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为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发展与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友们对母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继续助力学校发展,为母校建设出谋划策。

当天李志健带队,李学军与相关部门陪同,与厦门校友会一行参加西安市科技局举办的西安—厦门校友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副局长任晖,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处长解中以及市投资合作局招商策划推广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志健首先代表学校感谢长期以来科技局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强调,学校的追赶超越,离不开西安市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陕科大海内外优秀校友。李志健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取得的成绩有关情况,希望厦门校友会要发挥好厦门市陕西高校联盟的理事长单位的作用,关注、支持、参与母校与西安的建设发展,实现西安市、各地校友和母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校地企融合发展。

李志军对陕西科技大学为西安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校友们关心母校、关注母校所在城市发展的热情表示感谢,对联盟建设和论坛筹备表示支持,希望学校积极发挥校友、政府、学校三方互动,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合作,促进更多优秀成果落地。市科技局将大力支持陕西科技大学的建设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校地双方合作,实现互助共赢。

李玉柱介绍了厦门校友会有关校地合作、人才引进、项目平台搭建的情况,张世标汇报了陕西高校厦门校友会联盟建设情况及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高峰论坛筹备及合作规划。

在校友座谈会上,李学军代表学校欢迎校友返回母校,并向校友详细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特别强调,作为学校成立最早的一个地方校友会,希望厦门校友发挥好纽带作用,继续发扬“三创两迁”精神。群策群力,发动更多的校友力量,并期待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了解到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李玉柱一行深受鼓舞。李玉柱表示要在知识产权对接以及校企人才相互引进、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交流,校友与母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双方就校企合作、地方校友会建设、校友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座谈会上,还为李玉柱颁发了“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设艺学院、前沿院、学生处、资产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