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总会.凝聚校友力量,打造校友企业平台
2020-05-29 16:35 文/图 达勇    (点击: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始终牵动海内外校友和朋友的心。在这次疫情期间海内外广大校友心系祖国和母校,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为各地的经济恢复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远在海外的校友何骏(皮89)向国内筹集防疫物资总价值23万欧元;我校上海校友会会长陆风(工设91届)捐赠一大批防疫物资驰援武汉,西安丝路首酿城市酒庄董事长刘荣刚(发酵96届)通过陕西校友会长刘家兵(自动化87届)、电信校友会副会长孟永红(电气自动化90届)一同为母校捐赠医用酒精600公斤;陈锋(工设90届)主动联系设计学院詹秦川老师为母校捐赠100箱免洗抑菌洗手液;武战(计算机2014届)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共计价值19500元。疫情期间像这样一大批海内外校友的源源助力还有很多很多,据不完全统计校友在疫情期间捐赠口罩超过21万只,防护服3万多件,总价值超400万,不断增长的数字背后,跃动的是一颗颗爱国爱校的赤子之心,也为母校增添了极大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为了充分体现校友工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宗旨,进一步促进“互助成长、互通共赢”的发展理念,在全国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全面复工复产的时机,校友总会谋划为校友和校友企业做些实事,推进校友企业又快又稳的发展。经过前期大量反复论证和意见征集,校友总会于3月份发布了“校友企业信息采集倡议书”,收集各地校友企业信息。本次校友企业数据采集得到全国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共收到16家校友会汇总的146家校友企业信息数据。

为了更好地宣传企业,校友总会将种类繁多的校友企业的按照产品分类进行系列宣传,并结合微信公众号、网站推送校友企业系列专刊,现推出第一期电子电气类企业专刊,其他类别企业专刊稍后将陆续推出。力争以母校为依托,为校友企业搭建互动桥梁,发布供求信息,打造集信息、宣传、合作、创业的共享平台,为广大校友提供合作信息、协同整合资源,促成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和其他经济组织的合作共赢。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