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西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暨校友回归专场活动”并成功签约项目一项
2019-10-14 15:41     (点击: )

10月10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科技局(市外专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市政府驻深办承办的“西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暨校友回归专场活动”在深圳市五洲宾馆隆重举行。来自西安市的知名院士专家、西安驻市高校代表、校友企业家、陕西高校深圳校友联合会二十余家理事单位、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企业代表以及西安市级有关部门、区县及开发区负责同志等二百余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众多企业、校友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交流,并见证了本次两地合作签约仪式。我校深圳校友会会长、西安招商大使沈四光出席活动。签约仪式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安龙代表学校与佛山市碧沃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项目《共建中国轻工业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实践,西安已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正在用全新‘速度’和‘效率’,释放‘追赶超越’发展新活力。诚邀请各位校友‘梦回长安’‘筑梦西安’,成为西安建设发展的最佳合伙人。”

7AD8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管晓宏在大会演讲中为我们生动介绍了《智能时代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同时,也对西安深圳两地的科技创新与合作等方面寄予了厚望。

67CD

会上,马鲜萍副市长为管晓宏院士、菱亚能源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陈竽伶分别颁发西安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西安市政府招商大使聘书。据了解,本次校友回归深圳专场活动共签约11个项目,其中校友投资项目6项,签约金额15.2亿元;两地科技创新合作项目5项,主要集中于两地共建重点实验室、产业开放研究中心等方面。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生物材料、电子、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

佛山市碧沃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共建“中国轻工业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本次活动中5项两地科技创新合作项目之一,由碧沃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余钦海和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安龙教授代表双方签约。

14760我校张安龙教授(右一)与碧沃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余钦海(右二)出席本次活动,并在签约仪式上签约

17252我校张安龙教授与碧沃丰代表、西安市政府代表三方在活动现场进行合作沟通与交流

碧沃丰作为广东省环境治理微生物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此前与我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及校外实践基地,制定了“碧沃丰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双方在既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再一次强强联合,加大合作力度,共建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认定的“中国轻工业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将在人才培养及输送、科研成果转化、市场开拓、项目运作、经济与环保效益等多方面凸显校企合作的优势,为国家轻工业发展的水污染控制,提供更高效、针对性更强、普及率更高的生物技术解决方案,双方的合作也将为西安市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模式谱写新的篇章。

14A01

碧沃丰与我校共建“中国轻工业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0日晚,陕西高校深圳校友联合会10周年纪念活动在深圳隆重举行。陕西高校深圳校友联合会是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四个学校深圳校友会联合发起,于2009年12月17日在深圳成立的区域性校友联谊组织。经过十年的发展,陕西高校深圳校友联合会现在发展成为拥有在深25家陕西高校校友会的庞大组织。十年来校友联合会致力于促进陕西省各高校深圳校友之间、深圳市和陕西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桥梁作用。我校深圳校友会会长沈四光、秘书长赵星翼受邀参会。

129FB

我校深圳校友会会长沈四光(右六)与其他高校深圳校友会会长共同庆祝陕西高校深圳校友联合会十周年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