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在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11-25 08:39 校友办 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轻工学院 吕霞    (点击: )

近日,第十三届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在深圳市正式落下帷幕,经过与来自全国七千多个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斩获市决赛优秀奖1项,区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1项。

本次比赛得到学校的全力支持,副校长黄剑锋、李学军专门组织召开会议,亲自协调推动,校友总会办公室、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科技处、前沿院积极工作,精心策划、组织项目、提供资源,相关学院积极配合,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精心准备,多轮打磨,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科学中国人》深圳创赛辅导营顺利开展,并择优推荐51个团队参赛。

赛前,在校友总会的积极协调下,深圳校友会和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10余次辅导和打磨。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包装85级宫香武、副会长电子99级蔡卫鹏、秘书长玻81级赵星翼全程为母校参赛团队提供服务,体现了浓厚的校友谊和母校情。

赛后,在深圳市校友会的协调下,项目对接“广东莱佛士”“清华医疗器件研究所”“京东方大健康”等8家企业,进一步开展项目应用转化。本次活动为我校持续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参与国家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学习改革开放特区先进理念,对接高端需求,推动西部高校优质科研成果与东部资本整合起到重要作用。本次大赛为高校产教融合新平台,通过以赛促创,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后期,我校将进一步促进各项目成果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小贴士: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是科技部指导,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创业大赛。大赛实施国、市、区三级赛事联动机制,是各区、前海管理局和高校预选赛的晋升通道。大赛旨在倡导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社会对创新创业的关注,推动科技创新创业环境改善,引导创业人才、创新项目向科技企业孵化器集聚并形成区域创新效应;促进风险投资与创业企业对接,加快我国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第十三届深创赛于今年5月7日正式启动,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7337个项目报名参赛,共有708个项目闯入半决赛,286名选手角逐180个行业决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最终54个项目斩获一、二、三等奖。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