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祝贺!我校杰出校友王双飞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1-11-23 15:12 校友办    (点击: )

  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共选举产生8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20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我校杰出校友王双飞教授(制浆造纸工程专业研88级)当选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

 

  王双飞,1963年生,广西大学技术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长期潜心于造纸清洁生产与末端治理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成果产业化方面研究,在纸浆清洁漂白与废纸制浆废水资源化处理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率领团队展开了耗时十年的“造纸与发酵典型废水资源化和超低排放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这一技术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近30年的垄断,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主导的“大型二氧化氯制备系统及纸浆无元素氯漂白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2020年,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称号。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