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校友李玉柱获得“改革开放40年福建机械行业杰出贡献企业家”殊荣

近日,改革开放40年福建机械行业杰出贡献企业家表彰大会,在福州西湖宾馆聚贤厅隆重召开。

来自全省各地的机械行业大型骨干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和上市公司的企业家代表300多人参加颁奖盛典,省有关部门领导和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机械行业党建联盟95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表彰大会。

我校校友、麦迪驰杰(厦门)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柱(模具88级)获得“改革开放40年福建机械行业40位杰出贡献企业家”殊荣。此次会议表彰了改革开放40年福建机械行业杰出贡献企业家40名、创新贡献企业家40名、历史贡献企业家29名。

据福建省机械行业新闻发言人吴乃飞介绍:改革开放40年福建机械行业杰出贡献企业家评选活动,从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启动,历时三个多月,通过全行业广泛发动、广大企业踊跃报名,并经所在企业党组织审定以及各相关行业协会的大力推荐,经组委会专家组初评和复评,并向社会公示一周后,才最后确定;并于2019年1月29日在福建日报第8版上全文刊登。这次评选活动,主要评选出1978年12月至2018年12月(改革开放40年),为在推动福建机械工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109位;其中杰出贡献企业家40位、创新贡献企业家40位、历史贡献企业家29位。这批获奖的企业家英雄群体,代表着福建省机械行业1.2万多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00多家。改革开放40年,全行业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二是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三是多种所有制经济全面发展;四是外贸总量迈上新台阶;五是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据统计:福建省机械工业产值从1978年的10.88亿元,增至2017年的8007.01亿元,增长735.93倍,年均增长18.44%。出口交货值从1998年的89.8亿元,增至2017年的1360.11亿元,增长15.14倍,年均增长15.37%。机械工业已成为我省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

据了解:这次评选活动,由中共福建省机械行业党建工作创新联盟主办,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福建省汽车工业行业协会、福建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福建省电机电器行业协会、福建省机床工具行业协会、福建省扶贫公益服务协会等19家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协办,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财富海西杂志社和中国海峡机械网等新闻媒体均给予大力支持;评选活动由福建财富海西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Tips:新闻小贴士


个人简介

李玉柱,1968年3月出生,农工党党员,湖里区政协委员。1991年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陕西科技大学厦门校友会理事会理事长,厦门校友会会长。1994年公派香港高级模具与注塑培训班毕业,有8年的模具制造经验与18年的设计经验,现职称:科技咨询专家(模具、机械、企业管理)。

2015年11月所创建的模具企业被上市公司麦迪电气并购,更名为麦迪驰杰(厦门)模具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兼总经理,福建省模协副会长兼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模协技术委员会委员兼橡塑技术部副主任。同时是厦门兴才学院、厦大嘉庚学院、福建省工程学院、陕西科技大学、福建化工学校、福建轻工学校、集美机械学校、南洋学院等多个院校聘为专家或客座教授。7次获得中国模协金质一等奖,其中2001年《汽车玻璃PU包边模》填补了中国的空白;A380客机与C919客机的《飞机碳纤座椅真空模》也填补了中国的空白;同时麦迪电气集团在高压与中压环氧树脂绝缘领域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ABB,西门子,施耐德,中国电网基本上全部用集团的环氧绝缘产品;Motic 显微镜目前在世界上的排名第五,中国第一品牌。

现正在研发与应用环保型材料取代一些旧的传统工艺,申请多个世界专利。

在高铁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在磁悬浮直线电机绝缘件上已突破难关,已达到批量生产的成果。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