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3名海外校友应邀参加西安“世界唐人街·相聚长安城”海内外文商旅大集系列活动

 12月10日,由全国对外友协、陕西省外办、陕西省侨联和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唐人街·相聚长安城”海内外文商旅大集系列活动在西安开幕,全球各地华人代表、唐人街代表、境外城市代表、海外校友代表等共聚长安,共话发展。


 本次“世界唐人街·相聚长安城”海内外文商旅大集系列活动,包括活动开幕式、“带着乡愁回家—长相思 在长安”大型图片展、大唐西市“万商云集”活动,以及世界唐人街大集、古城发展论坛等内容,旨在吸引全球华人华侨聚焦西安、关注西安、关心西安、宣传西安,使西安这座全球四大文明古都之一的城市在全球产生更大的影响,推动西安深度融入世界,加速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


67D21


  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安排,由市教育局牵头组织,我校连同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共同邀约了11位海外校友,组成高校校友代表团共赴盛会。我校3名海外校友杨德庆(纸77级)、王炜(机80级)、黄晖(材93级)应邀回国参会。


1EA79


  校友们参加了在永宁门举行的仿古入城欢迎仪式,连连称赞。回到阔别多年的西安,回想起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校友们心情无比激动,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西安发展的“加速度”,为西安自豪。母校情结让他们不远万里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结识到了很多海内外新朋友,也发现了很多新机遇。希望日后不断增强与母校的联系,增强同西安在经济、文化、科技等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会后,校友们回到母校开展了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新闻小贴士


  杨德庆,男,山西平遥人,纸77级。原为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轻化工一系副教授。2002年,在多伦多大学化工系取得应用科学硕士学位。先后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科技大学做访问学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任助理研究员,加拿大奥维斯汀公司任项目工程师、中国市场经理。2013年回国创业,为兰州市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材,现任兰州凯兰德科技公司总经理。


  王炜,男,甘肃庆阳人。1984年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后考取国家公费赴英国留学生。英国拉夫堡大学攻读计算机集成制造博士学位,拉夫堡大学制造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在英国先后成立2W中国咨询公司和2W出版公司。2006年在全球出版自著的《中国总裁:将中西优势结合以取得在华投资的成功》英文版中国商务畅销书,销量超过美国哈佛商学院出版公司出版的同类著作。2007年受邀在北美涉及中国进出口货物的第一大集装箱码头美国洛杉矶港为500名北美商界领袖做关于中国商务的主旨演讲。2009年担任英国《中国企业家》英文学术杂志的创始顾问编委。


  黄晖,男,江西高安人。1997年获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工程学士学位,2000年获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工程硕士学位,2004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2004年起,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学院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和李光耀博士后研究员,目前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任研究员。黄晖博士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和纳米器件,柔性电子,薄膜太阳能电池,能源存储和环境安全,节能薄膜等, 在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等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引用超过1200次,H指数20;合著英文专著4部,授权发明专利4项,研究成果被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报道。在2008年度同时荣获李光耀博士后研究员和新加坡千禧学者,2012年被评为江苏省特聘教授。


  (核稿:殷立雄编辑:史倩云)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