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校友之声>>校友来鸿>>正文
陶89毕业20年聚会之遐想

陶89,回咸阳,走轻院,缅秦皇。

廿年聚,忆昔往,寻足迹,探学堂。宿舍破,操场荒,旧校区,已变样。易新名,迁未央。

潇洒倜傥恩师,已是白发苍苍,惊叹仍记学徒名,感动和酒化作泪千行。千言万语一句话:祝恩师寿比南山体安康!

当年美女帅哥,今日为人爹娘,荣光不再焕发,大多面老珠黄,也有个别逆生长。我们已爷爷奶奶辈,他还长个孙子样,难道他有不老方?

新校易名陕科大,占地超过百万方,欢迎校友来探访,红底白字条幅长。携儿带女看校史,实验室里开讲堂,石英长石粘土矿,烈火焚烧变模样,陶瓷玻璃工业品,古董新品比谁靓。最奇是那倒水杯,水满杯自空,贪心不要想,科学实验真有趣,看得孩子们个个瞪大眼,嘴巴张,材料科学与梦想,看到未来新希望,一代更比一代强。

世界奇迹,地下埋葬,陶俑列阵,护佑始皇。制陶技艺,谁比秦王?学弟学妹,叩拜学长!

十三朝古都,盛世大唐。杨贵妃美,唐明皇浪,白居易才,长恨歌长,华清池里星辰汤,爱情佳话万古扬。

五间亭里,兵谏老蒋,民族英雄,将军张杨!今日中国,可是您想?

在天之灵,安慰忧伤?火晶柿子,不圆反方,矛说矛利,盾讲盾刚,历史功过,后人评讲。

自古华山一条路,再险也要闯一闯。东西南北峰峰险,男女老幼人人赏。峰险坡陡腿打颤,汗流浃背气嘘喘。上山还是壮小伙,下山要用拐杖帮。儿女年轻精力旺,笑看父母狼狈样。可怜天下父母心,孝儿谁比小沉香。携儿带女同学会,亲情友情共弘扬。人生几多二十载,同窗情谊酒弥香。

相约五年再聚首,共话人生新梦想。

2013年8月6日下午

王广轩

完成于华山回西安的大巴车上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