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人物动态>>师者风范>>正文
中国轻工业纸基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陆赵情

4DD4C陆赵情、中共党员、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科技处副处长、中国轻工业纸基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高性能纤维纸基功能材料创新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高性能纤维和纸基功能材料研究。1997年入学陕西科技大学制浆造纸工程专业,分别取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04年硕士毕业助教留校,2006年评为讲师,2009年破格评为副教授,2013年破格评为教授,2017年评为三级教授。国家科技奖、广东省科技奖评审专家,浙江省、重庆市项目评审专家,APPITA和中国造纸学会会员,中华纸业特约撰稿人,《中国造纸》、《复合材料学报》和《Appita Journal》等期刊审稿人。

在科研工作中注重学科交叉和理论创新,将高性能纤维与现代造纸技术有机结合,实现了间位芳纶纸基绝缘材料、对位芳纶纸基蜂窝结构材料、聚酰亚胺纸基耐高温材料等系列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的国产化生产,突破美国杜邦等公司的全球技术垄断和产品封锁,为我国航空航天、高速列车用纸基复合材料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主持完成包括国家863重大项目子课题在内的各类项目17项,主持在研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课题、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项目、陕西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等项目8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参编教材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2017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 2013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2年获中国轻工联合会科学技术三等奖,2011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09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18年被评为陕西省“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2017年获得中国造纸蔡伦青年科技奖,2014年被评为陕西省科技新星,2017年所在团队获得教育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