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人物动态>>知名校友>>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名誉校长、西安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姚穆



1F0E7

姚穆,江苏省南通市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纺织材料专家和纺织教育家。现任西安工程大学名誉校长、西安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71-1978年在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纺织系工作。

长期从事该领域科研和教学,提出基于中国人体皮肤感觉神经系统特点,综合反映皮肤生理学、心理学、物理学、工程学的着装舒适性模型和透过织物的能量流与物质流的接触界面阻抗理论,开拓人体着装舒适性研究新领域,为特种功能服装研制奠定理论基础。

开展纯化纤仿真技术理论研究和工程技术攻关,设计、研制新型化纤多异多重复合变形长丝—"军港纶"及其加工技术,产品用于驻港澳部队、解放军、公安、武警等部门制服及民用服装。

主持和指导了中长绒陆地棉品种筛选及其加工技术研究,有益于巩固我国棉纺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先后研制纺织仪器16种,起草多项国家标准和军用标准。

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省部级奖多项。主编、参编及翻译出版著作18本,主编《纺织材料学》高校教科书,四版共27次印刷,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为国家培养大批人才及科技骨干。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