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校友会>>会长致辞>>正文
自强不息 再铸廿一世纪辉煌 至诚至博 实现一流大学目标

风雨兼程数十载,桃李飘香五大洲。在这金秋送爽之际,我们满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迎来了母校-陕西科技大学五十年华诞。

五十年来,陕西科技大学沐浴着社会主义祖国的阳光,植根于极富灵气与活力的三秦大地,融合老校之传统,博取众家之特长,取得了蓬勃的发展,尤其是在2002至2003上半年近一年半的时间里更是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的成功和突破:更改校名的成功,申报博士授权单位的成功,新校区的建设,此三件大事象征着我们的母校迈入了发展中的跨越式征程。

从1958到2008,整整五十年的历程。五十年的光辉历程承载了多少师德高尚、学术精深的师长们的心血与汗水;打造了多少孜孜不倦、求知求索的科大人的理想与明天;同样也造就了这样一个美丽动人的陕西科技大学,一个严谨治学的陕西科技大学,一个奋发向上的陕西科技大学。我们的母校是工程师的摇篮,企业家的摇篮。在五十年的岁月中,她以深厚的工学基础和敦实的人文积淀陶冶和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科大人。在这里,每个科大人都会在四年的大学学习中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热情指导和言传身教,受到良好校风的熏陶,在这里,每个科大学子都不仅会在学业上取得了突出的长进,初步掌握现代科技的基础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够获得拼搏、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

这里风光旖旎,学术氛围浓厚,这里大学生活丰富而多彩。在这里我们可以了解她悠久厚实的历史和传统,领略她作为国家重点大学博大精深的内涵和风采。科大的岁月洗濯了我们年少时的懵懂与任性,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大学校园里应有的成长和快乐!在这里有太多看不完的书,太多让人崇拜和敬仰的名师和教授,也有太多我们对于未来的美好畅想。有人说,成功不是必然,而是选择。科大人永远无悔于自我的选择,每位同学都会为成为科大学子而感到无比自豪。在科大,我们将会度过人生最美好时光,这段时光会使我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受益匪浅,这段时光在我们的人生长河中将永远不会磨灭。

五十年砥砺前行,五十年茁壮成长,五十年艰辛耕耘,五十年春华秋实。陕西科技大学半个世纪的发展和成就,凝聚了几代科大人的奉献、奋斗和汗水,承载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关怀和厚望,是他们共同撑起了陕西科技大学辉煌的昨天和今天。陕西科技大学始终是追求卓越的,我们新生的科大人一定不会辜负前辈的重托,我们一定会做到:"今天我以科大为荣,明天科大以我为傲"!母校殷切而温暖的目光,将伴着我们走向四方。将来无论我们奋斗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心中永远祝福着我们的母亲--陕西科技大学。祝愿她在高水平大学的建设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功,抓住科教兴国和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再谱新篇章,再铸新辉煌。祝愿她在世纪的奋斗进程中取得更大的辉煌!我们,将与母校共同成长,永远做一个有作为的科大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