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甲子校庆】机电学院举办系列校友•企业家报告会

长路携手,岁月悠悠。6月26日,甲子校庆之际,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机78级校友、上海安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周琴、机电专91级校友、北京意诺佳科技有限公司宗保晖总监、机制81级校友、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汪建晓教授作报告,分享亲身经历,帮助学弟学妹明确方向,再忆母校学院情。学院三个年级近百名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院长助理王政军主持。

17F6B

王政军首先代表学院对三位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友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感谢。

D489

王周琴作了题为“让我们永远年轻”的主题报告。六十年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毕业40年,风雨兼程转瞬即逝,此次深情回归母校,她回顾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从未停止过的创业步伐。从脚踏缝纫机起步,日本学成归来引进工业缝纫机,直至发明国内首台模块化、自动化工程缝纫机流水线,她未曾止步,始终在挑战、在前进。她认为年轻不只是身体素质的外在表现,更是内心深处源源不断的充沛活力。面对台下的青年学子,王周琴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珍惜时间,提高自我价值。二是在实现人生目标的路上,相信一切困难都是发挥自我潜力的绝佳时机。三是要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常怀感恩之心。四是牢记学习永无止境,要坚持不断的学习,勇于突破。

E93D

宗保晖作了题为“感恩母校—北京意诺佳科技有限公司八年案例总结”的专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致力于对三维数字技术的开发和探索,在逆向工程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宗保晖在公司从事机械设计工作,他分享了自己参与机械项目设计的思路和想法。通过列举云冈石窟3D数据的获取和处理、观音像的3D打印、搜狐奖杯等公司项目,使同学们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最后,他指出各学科之间在现实生活中有着广泛而紧密的联系,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努力,将所学应用到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

EE84

汪建晓教授分享了自己毕业三十年的成长经历和成果。他1981年考入西北轻工业学院机械制造专业,1985年考取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成为全国首批面试推荐生,师从詹启贤教授、杨叔子教授、徐元昌副教授。随后,他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向在场学生分享了科研感想及科研准备工作。汪教授通过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毕业的思考和选择。

报告会气氛浓厚而热烈,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校友报告会内容丰富,收获颇丰,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和职业方向。

(核稿:夏祥林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李苗)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