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甲子校庆】甲子校庆回眸|文理学院凝心聚力,助力校庆工作

学校校庆工作安排伊始,文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校庆工作筹备会、推进会,成立文理学院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项工作的职责分工。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率先带领有关教师先后赴北京、深圳、苏沪地区拜访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希望校友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诚挚邀请大家回校参加六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全院师生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学校校庆、校友工作指导思想,以《学术校庆、文化校庆、亲情校庆》为理念主题,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助力校庆工作。

文理学院成立于2016年3月,虽然建院时间较短,多个专业先后涉及到划转调整,校友信息的征集与联络工作较为复杂与困难,但学院全体教职工充分利用各界资源联络校友,通过杰出校友论坛、走访慰问校友、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微寄语大赛”、校友座谈会、校友接待、校庆氛围营造等多种形式,注重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工作,全面落实校庆各项任务。

学院共举办校庆系列学术讲座12场、校友座谈会4场。讲座与座谈会不仅拓宽了在校同学们的科研视野与思维,也拉近了学院与优秀校友们的距离,并且还有部分同学在此期间拿到了校友提供的就业实习机会。

学院校庆筹备小组收集各专业历年毕业照片精心制作“校友回忆长廊”,校友们返校时看到自己当年求学时的样子都热泪盈眶“没想到老师们还留着我们那时候的照片,学院也一直都心系我们每个校友!”;学院团委通过开展征集全校优秀原创作品,寻找全校学生与科大的故事,感受广大学生与科大的深深爱恋,体会科大人们对科大的美好祝福与殷切期望,共收集校友“微寄语”祝福近800份;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以”发扬三创两迁精神,争为校庆增光添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我校在陕西科技大学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校友、校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积极主动踏实认真为校友返校活动搭建平台,热情周到、安排有序,通过招募校庆志愿者,为校友返校提供校园导游、班级聚会服务等活动,切实让返校校友感受到学院对他们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同时还为校友代表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在加深校友与学院、学校之间的感情同时,也让六十周年的科大充满了温馨的气息。

6月26日上午,学院组织离退休教师于学院会议室观看建校60周年庆典,院领导代表全体教职工向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的辛勤付出、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会后还向离退教师送上了学院为他们准备的校庆纪念礼物。

(核稿:刘建科 编辑:杜杨学生 编辑:李亚红)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