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甲子校庆】80级校友郑超斌作客60周年校庆 “杰出校友·企业家论坛”

6月27日下午,我校80级校友郑超斌受邀在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为科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我的创业之路》的报告,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弓太生、部分教师和博、硕士研究生以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郑超斌结合自己创办北京泛博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经历向与会学生讲述了创业过程的艰辛与收获。由于泛博公司“先有产品后有市场”的经营模式,让企业的发展相对较为曲折,在这种情况下,他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通过科技创新、诚信经营,与员工、客户共同成长,泛博将前进路程上的坎坷危机化成了成功的垫脚石,最终使企业转危为安,并取得长足的发展。郑超斌指出,无论是企业还是员工,只有持续创造价值,才能为自己带来无限的发展前景。在介绍泛博发展历史时,郑超斌一直强调“创新”二字,而正是因为一直坚持“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文化创新”,泛博集团才会一直蓬勃发展,作为轻工的新起之秀,轻工学子更应该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最后,郑超斌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关于求职注意事项、跨专业就业、如何克服工作困难等问题。讲座结束后,郑超斌给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并承诺以后如果各位同学有什么问题,作为学长会积极地答疑解惑。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对创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专业的就业方向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念。

新闻小贴士:

郑超斌,1984年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轻化工系皮革专业,原就职于轻工部毛皮制革研究所,任研究员;现任北京泛博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泛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北京泛博生物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泛博清洁技术研究院院长,高级工程师,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院长顾问,陕西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郑超斌创办了中国首家裘皮化料专业制造企业——北京泛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打破了国外长久以来对裘皮专用化工材料的垄断。经过二十三年的发展,泛博成为目前裘皮化料行业销量最大、服务最完善的企业。郑超斌主持研发的科研项目获多项国家奖励,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29篇,参与七项轻工行业标准的起草及评审,申报是75项国家发明专利,参与开发泛博系列皮草用化工材料近400种。

出于对皮革行业的热爱,郑超斌始终将推动行业发展视为己任。凭借深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领先的创新思维,2013年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聘请为“全国皮革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核稿:李述麟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董鑫鑫)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