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甲子校庆】轻工学院举行企业及校友捐赠助学签约仪式暨杰出校友•企业家论坛活动

6月25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企业及校友捐赠助学签约仪式暨杰出校友·企业家论坛活动,至此校庆之际,来自全国各地共计25家单位共捐赠350余万元,用于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奖学金等项目。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院长弓太生,副院长张素风、张辉、吕斌出席活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李斌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李新平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及校友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谢意。李新平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60年的发展历程,提出在学校“三步走”战略下,学院的发展目标与规划,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校友、企业能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继续加深产、学、研方面的合作。

活动上,共有15家单位或个人现场向学院进行了捐赠,在随行全体嘉宾与院领导班子的集体见证下,院长弓太生代表学院接受了捐赠并签署捐赠相关协议,向捐赠的单位和个人转赠了捐赠证书,并向与会所有嘉宾表达了谢意,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此次活动中,特邀颁奖嘉宾钟捷女士还为获得学院第十一届钟香驹教授奖学金的三位硕士研究生:杨苗秀、司联蒙、李坚颁奖并赠予了钟教授自编书籍《九旬自选集》,鼓励研究生们好好学习,好好做科研。

活动第二阶段是杰出校友·企业家论坛,我校58级校友曾任中国造纸学会副秘书长兼造纸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82岁高龄的李玉华老师首先做了题为《历史与未来:浅谈造纸术在中国的发展》的报告。报告中,李玉华老师结合自己50多年在造纸行业工作的亲身经历,从“学做人、学做事”切入,并结合造纸在中国的发展,娓娓道来,给在场嘉宾和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之后,分别由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院92级校友林剑雷以及阿斯顿强生有限公司、院91级校友刘军生分别做报告,两位校友在分享造纸前沿科技发展之余,分享了从自身在行业发展之经历与感悟,告诉大家,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发展自己,不光要在技术与经验上要进行积累,还要多方面发展自己能力,不断的提升与发展。最后,两位校友就“实践与学习”的关系与大家进行了讨论,精彩的问答博得了一次次掌声。

(核稿:陈李斌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韩丹)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