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甲子校庆】陕西科技大学校友会会长座谈会举行

6月25日下午,陕西科技大学校友会会长座谈会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在学校60周年华诞之际,来自全国的23个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济济一堂,共庆母校华诞,共商校友工作,表达殷殷爱校之情,助力母校发展建设。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马建中,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蔡煜东,校友总会顾问董继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办校办主任、校友办主任梁云鹤主持。

马建中在致辞中对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世界各地的校友们表达了真挚的问候。在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欢迎大家从全国各地远道回家。感谢各地校友会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大家为校友和学校做出的贡献。他还对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对学校校友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这些良好的建议汇聚的是广大校友对学校的深情和热情。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学校联系社会的重要渠道,校友工作是现代大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校友总会认真做好拓展校友与母校的交流合作、汇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力量、全力为校友做好服务、以校友会工作提升学校声誉等四个方面的工作。他表示,学校将把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的工作常态化,将进一步团结各届校友,密切与广大校友的联络,发挥校友在母校改革发展中的作用,为校友做好服务。他希望,各地校友会工作更上一层楼,把校友紧密团结、凝聚起来,希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关系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界,共筑事业共同体,共赢共荣共同发展。他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继续凝心聚力助力学校发展得更快、更好,为学校实现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共同努力,学校的相关工作定能在各地校友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下进一步发展壮大。

蔡煜东在讲话中介绍了自学校1987年成立第一个地方校友会至今各地校友分会的筹备、发展以及开展的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各地校友会为凝聚校友情谊、推动学校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介绍了在各位校友的支持下,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奖励,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他表示,母校与校友之间应该是心心相印、血脉相连、声息相通的,每一位校友都是学校的一张名片,更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依靠,也是母校最牵挂的人。他对大家情系母校、心怀感恩的殷殷爱校深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不图回报、为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各地校友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各位会长、秘书长长期以来对校友会工作的辛勤付出。

在座谈交流环节,20余位各地校友会负责人、代表介绍交流了各自校友会的发展历程、校友工作特色、近期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问题,就加强各地校友会之间的联络合作、更好地搭建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关心助力学校毕业生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探讨,希望通过校友会工作的开展,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新疆校友会副秘书长闫论在发言中还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新疆校友会原会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的问候和祝福,艾力更•依明巴海用“心怀陕科大,情系西轻院”“我永远是西北轻院的学子”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党办校办、校友办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董鑫鑫)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