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甲子校庆】我校杰出校友、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作客60周年校庆“杰出校友·企业家论坛”

我校杰出校友、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于5月8日作客我校60周年校庆“杰出校友·企业家论坛”,为我校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的皮革制鞋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吕斌主持。

242E3

苏超英首先介绍了皮革工业价值链中的制革、制鞋、皮革制品、皮革服装和毛皮服装等组成部分,接着以翔实而丰富的数据剖析了2015至2017年我国皮革工业在全行业工业总产值的占比情况、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年销售收入、进出口结构、年利润和中国皮革行业特色区域等关键因素,进而深度解读了当前我国皮革制鞋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指出了未来我国皮革制鞋业的技术发展趋势。

他提出了“十二五”期间皮革工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如工艺技术有待提升,东西部地区发展差距明显,市场不规范,品牌影响力弱等。同时也提出了他对“十三五”期间提升我国皮革工业发展水平的若干思考。他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的人生经历,为轻工学子介绍了皮革专业的发展前景,教导同学们应该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打好基础才是成功的根本,鼓励轻工学子树立起专业信心和正确的就业观念。

在提问环节,苏超英耐心地解答了与会师生关于我国皮革制鞋业的产业转移与就业前景、清洁化生产等技术发展趋势以及中国皮革协会在制革制鞋企业与国家相关部门间的桥梁作用等问题,并对聆听报告会的皮革系学生提出将自己职业生涯与皮革行业发展相结合的殷切期望。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了行业的发展前景,明确了职业生涯发展方向,受益良多。



新闻小贴士:

苏超英,男,1959年1月23日出生,北京人,高级工程师,1982年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皮革工程系。现任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

1982年-1993年,就职于国家轻工部毛皮制革研究所。1993年至今,就职于中国皮革协会,先后担任副秘书长、秘书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理事长、名誉理事长。主要从事协会日常运行、行业协调管理、相关政策研究、行业运行分析、对外交流与合作、品牌运营与发展等工作。1986年参与主持的国家“六五”科技攻关项目“毛皮染整加工技术的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89年参与主持的“全国皮革行业装备水平研究”获国家轻工部软课题项目二等奖;1992年参与主持的“轻工业科技水平评估(皮革工业)”软课题研究项目获国家科技情报研究二等奖。1994年-1999年,担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援助中国制革污水处理项目中方协调员。该项目由德国政府捐款,援助总金额207万美元,使直接受援单位上海大场污水处理厂、南京制革厂、西安3513工厂和中国皮革工业研究所的污染治理和技术培训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出版《制革工业废水处理》和《实用制革环保技术》等著作2部。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