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弦歌不辍六十载,圆梦长安话未来”——百万校友回归倡议书

亲爱的各位校友:
        您好!
        弦歌不辍,六十载沧桑砥砺;薪火相承,一甲子春华秋实。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将喜迎60周年华诞。这是学校提升内涵发展的新机遇,凝聚力量的新契机,再创伟业的新起点。六十年风雨兼程,陕西科技大学秉承“三创两迁”精神砥砺前行,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辛勤耕耘、开拓进取的科大人。他们已经成为业界精英和社会的中流砥柱,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我们为每一名奋斗的校友点赞、为每一位成功的校友喝彩、为每一份真挚的母校情怀祝福。
        适逢属地西安当前依托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建设,努力打造服务“一带一路”、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为广大校友回馈母校、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西安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校友经济”,围绕“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计划,力邀广大校友“回西安看看、回西安干干”,促使“西安+母校+校友”形成更加紧密发展共同体,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值此,学校和西安市拟在2018年6月共同携手举办“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陕西科技大学专场活动,以“弦歌不辍六十载,圆梦长安话未来”为主题,将校友、母校和西安紧紧联系在一起,借势借力、借资借智,吸引各界校友携带技术、项目、资金和团队参与大西安建设,将校友经济构建成为振兴大西安的强大引擎,同时加深在校大学生的母校情结、西安情结,为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学校未来发展注入 “校友力量”。
        自2017年以来,西安市与各大高校密切合作,启动了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小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军民融合创新谷等一批示范项目,为广大校友参与母校和西安发展树立了样板。借此机会,我们代表所有陕西科技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向海内外校友发出倡议:
        一、持续关注支持母校和西安发展。西安正处在追赶超越的黄金期,衷心期待各界校友,持续关注学校和“第二故乡”的发展变化,不忘初心,增进友谊,在今后能够积极推介、宣传、参与母校的建设发展,能够为大西安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优先选择到西安创新创业。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西安的投资环境持续改善,形成重商、亲商、助商的城市文化,特别是双创政策、人才、资源等要素不断聚集,吸引大批示范基地、孵化器布局,此时创业正逢其时,热切邀请广大校友优先选择来西安创新创业,让资本、智力、项目回到西安,为这座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三、积极参与支持校地合作。西安正在构建政府、高校、院所、企业充分合作、协同创新的体系,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机制不断完善。真诚欢迎广大校友发挥专长和优势,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硬科技等领域投资兴业,为提升母校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四、携手共创大西安美好明天。城市的未来、母校的发展、校友的事业,是一个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西安市正在按照“聚焦三六九 ,振兴大西安”的目标,全力推进大西安建设。作为新时代的校友,更应抓住机遇,在我国和西安新一轮经济改革发展的潮流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各位校友,踏入母校的那一刻起我们点燃梦想,今天,我们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再次扬帆起航。让我们汇聚起海内外校友的磅礴力量,为母校再创佳绩,为大西安发展、祖国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链接1:2017西安市重点招商项目(进入后点击中文)

        链接2:西安市宣传片

        活动联络电话:029-86168129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2018年3月13日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