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以厚劲之心,尽绵薄之力——“我”和母校的故事

校庆是所有科大人共同的纪念日,每一位科大校友在此刻都会更加怀念母校时光、感恩母校培养。

我校60周年校庆即将进入倒计时100天。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校友总会通过回访、网络、电话等多种渠道跟全国各地校友们加强联系,增进感情,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截止目前,有130名校友通过校庆专题网站进行祝福留言、资金捐赠和物品捐赠,表达拳拳学子之心,抒发殷殷爱校之情。

校友总会从众多的捐赠者中选取了两位代表,聆听他们和母校的故事,感受校友爱校情怀。

校友郑开晨是英语专业16届毕业生。毕业后她做了一名小学老师,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至诚至博”是她身上不能磨灭的科大印记。她说:“印象最深的就是学校良好的校风和学风,一直引导着我积极向上,努力向前,不断超越自己”。在校期间,她踏实学习、认真工作,不断开拓视野、锻炼能力,度过了丰富、充实而又难忘的四年。作为科大毕业生,她谨记“至诚至博”校训,做人诚恳踏实,做事兢兢业业;如今作为小学班主任,她将校训沿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把“至诚至博”作为所带班级的班训,不仅是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也是对科大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校友郑开晨将我校校训'至诚至博'沿用到所带的班级班训之中

               校友郑开晨将我校校训“至诚至博”沿用到所带的班级班训之中

 

“今年是学校60周年校庆,当我从官网得知有校友捐赠渠道时,我立即付诸行动。我算是职场菜鸟,虽说能力有限,捐赠金额也只有五百块钱,但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校做点什么我很开心,也特别自豪”,郑开晨动情的说。

校友谭嘉恒(过控011班)在校期间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现在是一名工程师,就职于苏州一家企业。每当他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脑海中立即浮现出一个个爱岗敬业、性格鲜明的老师形象。“认真负责深受学生爱戴的党四善老师、能和学生打成一片的宁铎老师、幽默风趣的白云霄老师都是我们特别喜爱的老师,他们默默耕耘、甘于奉献。从母校的各位老师身上,我们学会了很多。”

谭嘉恒所在的过控011班是个温馨的大家庭,同学之间的感情特别要好,毕业后也一直保持非常紧密的联系。私下里是“老铁”,工作中是“战友”,同学们彼此在行业内互通有无、共同扶持,对于各自事业的发展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去年班级举办了毕业聚会,昔日同窗重返科大故地重游,感慨良多:“曾经几度梦回科大,今天我们终于回来了!感恩母校!”此外,谭嘉恒通过校庆专题网进行了捐赠,还特地嘱咐校友会工作人员将自己的感悟传达给在校的师弟师妹们:牢记母校恩情,珍惜同窗之情。无论风华正茂,或是两鬓染霜,科大依旧是我们内心温暖的故乡!

母校的历史记忆里,珍藏着一代代校友的智慧、汗水和奉献。他们发扬优良传统,弘扬科大精神,为社会进步和学校发展贡献了力量。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伴随着更多校友的关心和支持,陕西科技大学一定有更加美好的愿景。

校友总会通过多种渠道向捐赠的校友表达感谢之情,并寄送了捐赠证书。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