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校长马建中率队走访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新春伊始,2月26日至27日,校长马建中、副校长蔡煜东、校长助理郑恩让一行赴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访用人企业,洽谈校企合作事宜,看望校友。

在茅台集团期间,马建中先后与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和集团公司董事长袁仁国进行了交流,两位领导对马建中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陕西科技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集团公司发展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校友在企业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对双方下一步的合作交换意见。

27日上午,马建中一行在茅台会议中心与茅台集团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主持,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蔡琼慧、向平、涂华彬,茅台学院院长封孝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在座谈会上,马建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茅台集团与学校一直以来都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在酿造、陶瓷、玻璃、物流和管理等众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对下一步的深度合作充满信心。此次来访,希望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能够与茅台集团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我校与茅台集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助力茅台集团和学校发展,为中国白酒酿造行业发展尽一份力。

王莉代表茅台集团对母校领导和教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从茅台酒原产地的独特性、茅台集团厂情厂史、茅台的品牌故事与价值,茅台对传统工艺的传承,匠心精神的坚守、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王莉强调,作为具有轻工特色的陕西科技大学和中国轻工类龙头企业茅台集团,应该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在茅台学院建设、师资交流培养、相关领域科研合作以及建立常态化机制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与交流。在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意向。

目前我校有21名校友任职于茅台集团,其中绝大部分已成为企业的中坚和骨干,在茅台期间,马建中一行和任职于茅台集团的校友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马建中感谢校友在中国白酒酿造行业发挥自身的价值,为母校赢得了荣誉。马建中一行还和贵州校友会筹备负责人陈仁明(钟表84)和双惠群(自动化82)等进行了交流,邀请校友们回母校参加六十周年庆典。

校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工部和校友总会相关人员同行。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