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陕科大广东皮革校友会爱心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6月10日,陕科大广东皮革校友会经过前期秘书处的精心筹划,在唐勇会长带领下,一行约30人从深圳、东莞、江门、广州等地出发,驱车前往400余公里之外的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井边完小,开启爱心助学活动。

捐助仪式上,井边中心小学胡校长代表学校对陕科大广东皮革校友会的爱心助学表示感谢,对远道而来的爱心人士回报社会的精神给予高度的赞扬,同时也教导到场的学生和家长要常怀感激之心,在未来也能够像陕科大广东皮革校友会参与爱心助学的朋友们,以及来现场捐赠的所有人一样,为社会做点贡献,用自己的方式回报国家,回报教育,将更多的福报传播出去!

随后,校友会唐勇会长发言,他重点阐明助学活动的推广在于为校友会建立一个长效的平台,逐步建立到精准扶贫、定点到位,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为广大校友提供助人行善、回馈社会的平台;我们发起并坚持的此项活动,要有组织、有坚持、有细节、有规划的执行,除了为贫困地区的小朋友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引导和关注他们,培养他们的乐观、进取、感恩的思想,让他们更自信、自强,快乐的成长,受恩于社会、回馈于社会。

最后,校友们给24户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T恤衫、皮鞋等物品。随行义工们分成4组走访家庭状况尤为困难的4个村子的17户学生家庭,并分别派发物资和助学金。

如唐会长所言,在看到这些留守儿童一双双渴望关注、对未来迷茫的眼神时,我们更多的是想带给这些家庭和孩子一些希望,让他们明白在几百公里之外的地方有人在关注、关心着他们的处境,千万不要觉得社会在放弃他们,让这些孩子们对未来抱有希望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贫困的现状。这样的走访带给我们很多深刻的感受,同时对于同我们一起参与助学活动的我们的小朋友也很有教育意义。

 

此次自驾助学活动是基于建设品牌校友会组织的理念,也是陕科大广大皮革校友会2017年重点打造的精品活动之一。每一次活动的举行都是校友会凝聚力的再一次体现,参与的校友都获益匪浅,接下来广东皮革校友会还会举办一系列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希望校友们融入进来积极参与。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