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张美云教授荣获2016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经中国造纸学会评选推荐、“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评审,我校张美云教授荣获2016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荣誉。本次“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将在今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授奖。



张美云教授是我校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重点领域顶尖人才,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三秦人才”津贴专家,陕西省“三五人才”津贴专家,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三八红旗手。兼任中国造纸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化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中国造纸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研究方向是造纸新技术与高性能纤维纸基功能材料的研究与开发。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是中国科协于1997年起面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设立的奖项,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对被授予者只授予一次,为终身荣誉。旨在全社会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充分调动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和热情、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