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来自11级校友张俊莉的一封感谢信

“我虽然是不幸的,在我人生最灿烂的时候遭遇车祸,但我又是幸运的,在最危急时刻收到科大师生对我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科大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点燃了我继续生活的希望和曙光,是科大校友的热情更加坚定了我战胜病魔的决心和意志……”近日,学校学工部收到了这样一封特别的感谢信,寄信人叫张俊莉,毕业于我校2011级会计专业,信的字里行间饱含深情的流淌着她对广大校友和母校的感恩之情。

2015年11月15日,刚刚毕业不到半年的她在去往浦东图书馆还书的道路上发生车祸,经过十余次手术,欠下了近60万的医疗费用,也给这个贫寒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今年1月20日起,微博上一则#Lily想活下去#的话题引起的大家的关注,这是张俊莉本人在微博上公开向公众求助。我校广大校友在得知张俊莉情况后,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拳拳爱心,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受校友总会委托,陕西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向全国各地校友诚挚发出自愿爱心捐款倡议,帮助校友张俊莉顺利渡过难关,短短几天就筹集爱心善款40余万,并通过上海校友会捐赠到张俊莉手中,人间大爱终将汇聚成无穷力量。

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在母校、广大校友的持续关怀下,坚强的张俊莉勇敢面对人生的挫折,于今年9月份回到上海平安普惠上班。

 

  

附:张俊莉的感谢信

        陕西科技大学的校领导,老师,同学们、校友们以及陕科大易班和学工部官微网络运营平台的同学们,你们好!

我是2011级学生张俊莉,请接受我发自心灵深处的真挚的感谢。我衷心感谢科大师生,各校友会,校友亲友团对我慷慨解囊和精神上的鼓励,感谢易班和学工部官微网络运营平台的同学们的第一时间的网络宣传和呼吁。

我虽然是不幸的,在我人生最灿烂的时候遭遇车祸,但我又是幸运的,在最危急时刻收到科大师生对我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科大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点燃了我继续生活的希望和曙光,是科大校友的热情更加坚定了我战胜病魔的决心和意志。在面临第五次手术昂贵的手术费用的时候,科大师生及校友倡导的爱心捐助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记得我去年毕业的时候,辅导员张凯凯老师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论是相聚还是散,都要珍惜曾经的相遇。后来我很多次想到这句话,在一个人最无能为力的时候,会发现集体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

前一段因为不能上班,我有了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思考和规划,除了休息,康复训练,剩下的大部分时间我基本都在看书。很多东西只有亲身体验过才会有刻骨铭心的体会。人的意志力真的是个神奇的东西,曾经在重症监护室里,我在神志恍惚的情况下,听到我的主治医生告诉我父亲我的病情非常危险,那一刻,我求生的欲望是多么的强烈,我知道我一旦睡去,可能永远醒不过来,所以我逼迫自己保持头脑清醒,虽然当时眼睛怎么也睁不开,后来回想我都不得不相信,原来人的意志力可以着么强大。经历了死后重生,人对于健康和真情会更加重视,如果没有健康,你将一无所有。看护好你的身体,是职场生涯最重要的使命。它不但承载着你的一切,也托付着所有你爱和爱你的人的梦想,没有任何的理由,也没有任何的东西,值得你以健康为代价。但这也并不代表我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我觉得我只是需要休息一段时间,以后,我依然可以精彩的生活,实现我自己的人生价值。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有一些小插曲,只是我的插曲有点多。

我于2015年7月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同年8月来沪工作,11月15日在骑电瓶车去图书馆的路上,因前方小轿车违章停车,在偏向过程中,被一辆自行车撞倒,同时被后方来向的公交车碾压。被送往最近的曙光医院救治,经诊断,失血性休克,骨盆粉碎性骨折,会阴部撕裂伤,全身多处皮肤挫伤,双侧髋部皮肤软组织缺损,马尾神经损伤。在曙光医院重症监护室呆了23天,进行了抗休克,抗感染,对症治疗后,生命体制基本恢复稳定,11月17日全麻下进行双侧耻骨上肢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及多次双侧髋部扩创加VSD,负压吸引术,术顺。

12月22日,腰麻下进行双侧髋部扩创植皮术,术顺,术后进行抗感染,升红,保肝,营养支持等治疗。期间右髋部麻木,右腿麻木,1月6日第一次直立起来使用双拐行走,右腿渐渐有知觉,行走剧痛。其中取过两次导尿管,小便不出,膀胱无感觉,大便一直使用灌肠辅助。1月13日转到上海长征医院治疗,经检查,体内有大量骨痂残存,部分骨折未修复,后骨盆未固定,1月21日,长征医院在全麻下对我进行了第五次手术,取出身体大量残存骨痂,后骨盆进行固定,创伤手术基本完成,但小便依然依靠导尿管,大便依靠灌肠。经过尿动力学测试,结果为尿道口紧闭,无法扩张,导致大小便不畅。2016年2月4日拆线完毕,转至上海开元骨科医院,在这里进行了进行了康复理疗,包括高压氧,电击,激光,手法,超声波等治疗,3月20日,可下床缓慢挪步,4月10日拔掉导尿管,但小便需要借助外力,身体渐趋于好转,于2016年4月12日自愿申请出院,得到医生同意,由于臀部及大腿软组织损伤至此依然不能坐,只能在上海修养,这段时间一直是父亲照顾我,直至六月份,可以短时间坐床休息,并逐渐增加活动量,大小便依然借助外力,但生活基本可以自理。每个月会定期去医院复查及进行疤痕修复。至八月份,生活基本正常,除行动缓慢,不可修复疤痕,以及小便需要借助外力,偶尔会小便失禁。两年以后需要手术取出身体里钢板和一些辅助材料。

八月底我申请回公司上班,得到领导同意,9月份回平安普惠上班,并得到同事及领导的照顾,我自己也做好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我相信努力生活的人,生活不会太糟糕。关于肇事方对此事故的回应只在7月15日首次开庭后付掉了拖欠医院的一部分医药费,期间已经花费费用总计达60多万,肇事方支付20多万,其他费用都是自理的,关于责任划分和后期的精神赔偿还待法庭进一步判决。

人生之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会遇上顺境,也会遇上逆境。但我们必须懂得知道如何将所受的折磨,转化成一种让自己克服挫折的磨练,这样的磨练会让人成长、茁壮。所以,当遭遇厄运的时候,坚强与懦弱是成败的分水岭。一个生命能否战胜厄运,创造奇迹,取决于你是否赋于它一种信念的力量。一个在信念力量驱动下的生命即可创造奇迹。在困难面前,如果你能在众人都放弃时再多坚持一秒,那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你的。很多的时候,胜利是在最后一刻才蹒跚到来,坚持下去,才不会在自己的人生里留下太多的遗憾。凤凰涅槃、羽化成蝶,正是因为经历了强烈的痛苦,然后才有着震撼人心的美丽,而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个过程中有着怎样的披荆斩棘和斑斑血迹。生活,不是梦,有好多无奈与辛酸,我们能做的,也是唯一能做的就是积极乐观地生活下去,人,活着就是为了追寻生命的意义!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