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正文
金树华校友向母校捐赠本人学术专著

日前,我校机械工程系1965级金树华校友向母校福慧图书馆捐赠其本人主编出版的新闻专业专著11部(530万字)21本书籍。

金树华校友一直笔耕不辍,撰写了《走向辉煌的天津》、《跨越的足音》、《足迹》等10部新闻专业书籍,还编撰出版了本人的新闻作品选集三卷本:《和谐的夜晚》、《公道在民心》、《广播采编运营管理方法论》,并与人合作在2012年出版了60万字的新闻教学类专著《怎样做记者》,受到新闻从业人员的热捧,得到读者的广泛好评。

金树华捐赠给母校的新闻专业学术书籍,对提高在校学生的新闻采写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提升职业道德水平,树立正确的新闻价值观,将发挥应有的作用。

新闻小贴士:金树华,1945年11月出生于黑龙江省依安县,原籍河北省滦南县,满族人。1970年毕业于北京轻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设计制造专业本科,毕业后一直从事新闻工作,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级记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金树华在天津工作期间曾获得“天津市首届十佳记者” 称号,被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政府授予“天津市先进工作者(市级劳动模范)”称号。金树华曾担任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公司)新闻专业高级职称评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专业高级职称评委;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暨天津市新闻学会副主席;中央及外地驻津记者联谊会理事长等。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