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服务校友>>校友企业>>正文
知名校友企业——步长制药

企业概况

步长集团成立于1993年8月28日,是一家集医药研究、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内知名高科技健康产业公司, 拥有员工6000余人。经过十余年艰苦奋斗,已发展成一个以医药产业为主,同时涉足高科技产业、健康产业等众多领域,多元化经营的产业集群。 其医药板块“步长制药”是一家专注于中药专利药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内知名企业,在山东、陕西、河北设有生产基地,分支机构遍布中国主要省份。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建成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团队,拥有十个事业部、十多家药厂、二个医药研究院、一所大学、二家医院。销售网络交叉覆盖全国各地。

发展历程

1993年8月28日咸阳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成立。11月,步长脑心通荣获比利时布鲁塞尔世界发明博览会尤里卡金奖。

1994年实现销售回款500万元,制订三个五年计划,提出百年企业的奋斗目标。

1995年实现销售回款5300万元,第一事业部销售网络覆盖全国。

1996年实现销售回款2.19亿元,销售网络覆盖地级城市,咸阳GMP药厂动工。公司总部迁西安高新区。

1997年实现销售回款4亿元,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经省政府批准建立,并当年招生。

1998年实现销售回款4.5亿元;第一个五年计划胜利结束;累计回款10亿元,向国家纳税1.2亿元,被陕西省财政厅、省国税局、地税局联合评审为非公有制企业第一纳税大户,并蝉联六年;咸阳GMP药厂竣工;第二事业部成立。

1999年第二个五年计划开始,兼并保定天浩制药厂。

2000年步长环宇网络集团在北京成立。陕西国际商贸专修学院首届毕业生全额安置。

2001年兼并山东菏泽恩奇制药厂,步长稳心颗粒上市会议在全国各省市召开;第三、四、五事业部成立。

2002年6月步长脑心通获国药准字2002年第1号,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成为国家正式民办大学,双喜临门。毛泽东像章馆建成。荣获全国工商联、国家税务总局“诚信纳税企业”。参股太极计算机公司、控股清华中惠药业。

2003年控股德州德药制药有限公司。南洋国际竣工。步长集团十周年。第二个五年计划胜利结束。累计向国家纳税4亿多元,赵涛总裁荣获“2003中华十大英才”。

2004年第三个五年计划开始,目标:中药现代化、市场国际化,至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第六、七、八、九、十事业部成立。

企业文化

忠实于科学,奉献于健康。

诚信的组织、学习的组织、创新的组织、民主决策的组织、贯彻执行的组织、健康向上的组织。

企业在十几年的发展中,始终将“听党的话,走社会主义道路,尊重各级政府领导, 遵纪守法经营”的政治理念放在第一位,秉承“专业品质、健康使者”的形象理念,以“百年企业”为发展目标,经营过程中坚持“以市场为中心,急市场所急,想市场所想”,并形成了“三品合一”(企业家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 的品牌观念。其独特、先进的企业文化已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步长制药将以“中药现代化、 市场国际化”为己任,努力打造中国中药第一品牌,不断为国人健康贡献力量。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