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校友之声>>校友来鸿>>正文
忆陕科大峥嵘岁月

七十年代复高考, 百废待兴国之要, 举国上下齐欢腾, 青年报考求深造。

没有纸张印考卷, 小平同志亲督办, 教育战线率先动, 磨拳擦掌激情燃。

七八我院成重点, 师生员工喜开颜, 全院山下一条心, 誓办特色新轻院。

条件简陋不算啥, 困难再大也不怕, 勤俭办学是法宝, 齐心协力克服它。

为给学生上好课, 刻苦钻研细琢磨, 要把教研来搞活, 阅读资料几大箩。

教师严谨把课教, 学生发奋学习好, 教风学风风气正, 领导带头朝前跑。

学院有了硕士点, 轻工科技促发展, 教学内容要优化, 学科优势须凝练。

硕士研生写论文, 通宵达旦求实真, 青春年华勇拼搏, 优良传统久传闻。

资深教授田家乐, 一代典范贡献多, 教书育人为师表, 教学科研结硕果。

提高质量师为先, 业务培训常办班, 留学进修学本领, 师资水平最关键。

十年损失要找回, 夜以继日迎头追, 承前启后做大事, 后浪乐把前浪推。

培养青教要求严, 指定导师帮教管, 悉心指导超五年, 胜任讲师方过关。

自古严师出高徒, 各个专业有杰出, 当年勤学才俊辈, 如今都成大人物。

大学大师很重要, 造就大师要求高, 各种条件应具备, 大师方能自煅造。

扩建工程上了马, 腾飞理想又升华, 怀念几代创业者, 鞠躬尽瘁贡献大。

勤俭办学几十年, 教学成果不间断, 三实作风长知识, 培育桃李果满园。

纸七八级韦国海, 当上厂长求学来, 攻读硕士拿学位, 升任司长提拔快。

皮七八级谢石平, 科学研究是精英, 供职美国高技术, 人造皮肤他造成。

陶七七级有金平, 留学东瀛造诣深, 潜心研究太阳能, 材料科学掌门人。

八六硕士郑永强, 为官一任富一方, 壮志未酬身先去, 一心为民美名扬。

优秀学子真不少, 如数家珍很自豪, 回顾建校五十年, 人才辈出节节高。

曲折办学路漫漫, 规模受限步履艰, 墨守成规错时机, 四平八稳发展缓。

强势学科不凸显, 一般学科跟风撵, 年年图全不能全, 岁岁思变难应变。

虽为部里一重点, 学院没有博士点, 传统强项不突出, 后悔莫及生遗憾。

国家振兴教育先, 211工程无我院, 师生员工心里急, 期盼学院宏图展。

教育事业大发展, 知难而进志移山, 升大申博成大器, 实现几代人夙愿。

领导班子求奋进, 开拓进取图创新, 本科评估夺优秀, 东移工程抓得紧。

崭新校园设施全, 广阔空间可发展, 江山待有才人出, 人才工程树百年。

前进途中遇困难, 众志成城渡难关, 科学发展陕科大, 和谐协调最关键。

干部职工同甘苦, 三项工程辟新途, 硬件软件齐建设, 腾飞之日屈指数。

新型科大聚英才, 至诚至博记心怀, 兢兢业业多贡献, 振兴中华志豪迈。

艰苦奋斗传家宝, 自强不息胆气豪, 校庆欢聚新起点, 敢与时间来赛跑。

难忘岁月催奋进, 同心共铸轻院魂, 精诚团结谋大事, 传承大业喜有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