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人物动态>>师者风范>>正文
全国轻工系统劳动模范——张德翱教授

“全国轻工系统劳动模范”张德翱教授是吃苦耐劳、拼命干事的典范。1990年4月,他带学生在山东菏泽某厂家调试YG18真空回潮机的过程中,由于该机回潮筒为单开门,又加上长期未清扫,致使4米多长的筒内残留有大量腐粒残存物和热水,造成回潮机工作性能下降达不到工艺要求。此时的回潮筒壁臭气、热气弥漫,使人透不过气来。但是如果冷却下来再清理,将导致全厂停产,给工厂带来数十万元经济损失。在这种情况下,张德翱教授二话没说,拿起铁锨,冒着40度的高温,毫不犹豫钻进回潮筒,把残留物一揿一锨地清理干净,令在场的工人、学生肃然起敬,大家没想到,一名文弱秀气的教师竟有如此的担当!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正是在这些老师的率先垂范的影响下,学校教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传承着学校扎根西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书写着不悔的人生足迹。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