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数据>>人物动态>>知名校友>>正文
张建民

张建民,1991年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他是学校的第一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中信国华标识有限公司创作总监,同时也是深圳市设计联合会副主席及深圳中世纵横广告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凭借多年来的沉淀和积累,成功的将工业设计的精髓导入深圳地铁标识的工程项目中,以极其丰富的创造力和独特的设计语言成为全国设计界的先锋人物。同时,他在平面设计的领域也成绩斐然,1998年入选“华人平面设计百杰”。作品曾被韩国《设计》杂志专版介绍;入选《中国设计年鉴》及《中国艺术大展作品全集艺术设计卷》。



张建民以自己的智慧、执着和信念,在工业设计的路途上,一路冲杀走向成功。由他担纲的深圳地铁一期工程导向标识系统,与该市的第一个国家重点工程一起,成为深圳众多庞大工程中的标志性建筑之一;2001年获"日内瓦国际专利技术成果博览会"金奖; 2003年成为"剑南春"极品百万酒瓶设计中标者;2005年中标深圳地铁二期导向标识系统设计;2005年中标武汉琴台大剧院标识系统设计;2006年中标广州地铁体育西站、广州东站导向标识系统整改设计; 2006年中标国家体育场(鸟巢)标志设计;2006年中标国家体育场标识系统深化设计;2006年中标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导向标识系统设计;2006年中标北京南站导向标识系统设计。

张建民非常关心母校工业设计专业的发展,2007年11月,他回校参观访问,与师生进行座谈,表达了对母校未来发展的中肯建议和美好祝愿。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电话:86-029-86168129

传真:86-029-86168012

Email:xyzh@sus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总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陕西科技大学逸夫楼410办公室